12月1日讯,老鹰队客场历经双加时,以142比134险胜76人队。赛后,主裁判詹姆斯·凯珀斯对比赛末节及首个加时最后时刻的几次争议判罚进行了解释。
首个加时还剩0.3秒时,老鹰落后2分。杰伦·约翰逊造成犯规获得两次罚球,裁判当时吹罚76人发起挑战,并宣布挑战失败,时间被调整回1.1秒。但随后裁判组又表示76人并未正式提出挑战,时间再次调回0.3秒。约翰逊两罚全中,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。
记者询问为何在未申请的情况下进行录像回放。主裁表示,裁判组内部出现沟通误解,当76人主帅纳斯请求暂停时,裁判误以为他同时要求对前一回合进行挑战。这一误会源于视觉判断,主裁当时认为纳斯有意发起挑战。
关于时间从1.1秒调回0.3秒的原因,主裁解释,由于此次不具备合法挑战依据,不能直接采用挑战环节看到的画面。回放前已确认,犯规发生时计时器显示为0.3秒。裁判组是在暂停结束后,才从纳斯教练那里明确得知他并未提出挑战请求。
此外,记者提到常规时间结束前,纳斯曾在板凳席试图请求暂停。主裁回应称,当时处于争球混战状态,保罗·乔治获得球权后立即出手,裁判组未能及时识别此次暂停请求。
整场比赛判罚过程曲折,裁判组通过赛后说明,澄清了关键回合的沟通与决策细节。

2025-12-02 03:14